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重機 隱藏式大燈開關

重機
隱藏式大燈開關
Posted by Picasa
剛剛裝到我的 GSR600 達到預期效果!! 還不錯

GSR600 電門開啟. 大燈沒點亮. 發動後 按一下 PASS 燈(遠光閃光) 就啟動近燈. 近燈就恒亮. 如果要關掉近燈 就按一下 發動紐.
(GSR600 電發紐 是有玄機的GSR 要發動 必須抓離合器 並同時按發動紐 GSR 才會啟動發動馬達. 如果你只是按發動紐 他只會將燈的部分斷電,並不會啟動發動馬達 )
大燈隱藏開關就是利用這個原理 用pass 燈啟動 近燈. 利用發動紐 關掉進燈.
電路中的二極體就是讓pass燈訊號啟動繼電器線圈. 開啟進燈. 當近燈開啟 另一顆接在近燈的二極體也跟著啟動.讓繼電器線圈保持啟動. 近燈就會恆亮. 如果想要關掉近燈. 就按發動紐一下. 就可以把近燈斷電. ...

4 則留言:

小雨 提到...

請問125CC的車可以裝嗎?想用來控制小燈!

vincent cheng 提到...

我在部落格里面放的電路圖 點進去可以放大.
左上角是原始車子的開關 右邊是燈泡的示意圖
中間就是要插入的diy 電路
繼電器一顆 二極體兩顆 兩種都找耐流10A 就很夠了

有問題再發問 感謝

大象 提到...

您好 想請問您

二極體是 1ND004 X2
繼電器只要有10A以上就好
接頭就是看自己燈的接頭是哪種在買囉?

Unknown 提到...

格主您好,我沒有學過電子,但我買了H4燈座,還有4Pin 12V的繼電器 及1N4001,看了圖比較有問題的地方是兩個二極體要接到繼電器的那個腳? 另外線路9是有搭到線路1跟線路5嗎?
謝謝